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十三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长黎登贵>>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付出总会有回报

2015年05月14日14: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2年3月26日,这一天黎登贵终身难忘。那天并无特别之处,说来却简单到了极点:他决定开始跑步了!

那年,还是成都市青白江区一名初二学生的黎登贵,参加校运会拿了个第四名的好成绩。在骑车回家的路上,一个女孩跑步从他身边飞快超过。女孩留着男孩似的短发,身穿一件红色运动服,像一团燃烧的火灼烧着黎登贵的眼睛。

“她就是运动会上女子1500米长跑冠军!”黎登贵一眼认出了女孩,“难怪她能得第一名,才上初中一年级,连回家都是跑步。”

黎登贵的心被照亮了,脸也被烧红了。他是个要强的人。一个女孩子能做到,自己还有什么做不到?那一刻,他狠下决心:坚持跑上一年,明年我也要拿第一!

立言立行!黎登贵马上跳下车,推着自行车呼哧呼哧地跑起来。

从那以后,大家每天都看见这个壮实的小子上学、放学撒开腿跑步,刮风下雨、酷暑严寒从未间断,像是前面有要紧的事情在等着。

“黎登贵,救火哪?”同学都笑他傻。他踏踏踏地跑过,把那些笑声远远地抛在脑后。

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一跑就是一年。

到1993年3月26日,整整跑了一年。巧的是,这天又是学校开运动会的日子。黎登贵报名参加了长跑比赛项目,一举囊括了3000米和1500米的双料冠军!

这次,他收获了人生最重要一个启示:只要付出,就会获得相应的回报。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