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歼-15可改装成电子战飞机 或已驻舰训练

2015年05月15日15: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网上曝光的解放军四架新歼-15登上辽宁舰喷涂蓝灰涂装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黄子娟)近日,网络照片曝光4架蓝灰色涂装、三位数编号的歼-15出现在辽宁舰甲板上,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蓝灰色涂装的歼-15应该是已经定型并入列部队执行任务的作战飞机。

谈到网上曝光的歼-15照片透露了什么信息时,曹卫东表示,歼-15舰载战斗机是辽宁舰的主要战斗力量,将来飞行员技术成熟后,该机将成为航母编队主要的打击力量。目前网络流传的照片透露几点信息:第一,过去黄色涂装的歼-15是训练或者试验用的,现在蓝色涂装的歼-15应该是已经定型并配发部队的作战飞机。

第二,歼-15过去亮相的都是单座飞机,现在可能有双座的。双座型歼-15有两个用途:一是用作教练机,用于教练员带新飞行员进行舰上起降训练。二是可以发展成电子战飞机,歼-15是重型舰载作战飞机,如果给它加载成相关吊舱的话,可具备电子战飞机的功能。

第三,歼-15可能已经开始驻舰训练。因为如果执行作战任务,飞机一定是在舰上,不能远离舰,这说明我们的训练往前迈了一大步。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