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专家:中俄军事合作越来越广 联合军演威慑日本

2015年05月15日17:1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上联合-2015”(I)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正式开始

据俄媒报道,5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多利·安东诺夫表示,中俄两国按计划将在今年5月和8月分别在地中海和日本海海域举行两场中俄海上军演。军事专家梁芳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这两次演习说明中俄海军不仅能在远海进行合作,在家门口面临直接威胁的区域也能够进行合作,这对周边国家,尤其是对日本会有强有力的威慑。

当地时间5月11日“海上联合-2015”(I)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拉开帷幕。此外,根据俄方的消息,中俄两国还计划今年8月在日本海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

梁芳表示,中俄海上演习该两场演习都是中俄制定今年演习计划的一部分,两次演习分别选在地中海和日本海举行,说明中俄海军不仅能在远海进行合作,在家门口面临直接威胁的区域也能够进行合作。

“(中俄)军演对周边国家是强有力的威慑,尤其对日本的威慑最为直接,对此日本心知肚明。”梁芳如是说。

4月27日,美日联合发表了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新指针大大拓展了日本对外使用武力的范围和条件,允许日本武装力量在全球范围扮演更具进攻性的角色。

梁芳指出,新版《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使美日在战略合作上发生了重大突破,不但威胁区域安全,而且对全世界的安全都构成挑战。“过去美国一家打天下,充当世界警察,如今又加上一个“跟班儿”日本,为其出兵出武器,无疑增强了美军全球打击的能力,这对世界安全稳定的利弊不言自明。”

梁芳还表示,中俄两国间的军事合作若沿着目前的方向继续走下去,合作范围会越来越广、内容也会越来越丰富,且走向世界各大洋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多。“未来,不仅是地中海和日本海,中俄海军的联合演习会出现在世界其他海域。”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