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干部任用不看"山头"看劲头 不重"出身"重实绩

2015年05月17日08:3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看“山头”看劲头 不重“出身”重实绩第42集团军某师炮兵团18名转隶干部16人受重用

近日,第42集团军某师炮兵团四营教导员肖子文因素质过硬、实绩突出,被提升为师政治部宣传科科长。与肖子文一样,该师炮兵团从其他部队转隶而来的18名干部中,除1人年龄到杠转业、1人平职交流外,其余16人都得到提拔或被选调上级机关。该师党委选人用人不看“山头”看劲头、不重“出身”重实绩的做法,极大激发了官兵立足岗位谋打赢的干劲。

2013年底,由于编制体制调整,这18名干部从某部转隶到该师炮兵团。转隶之初,他们也曾有疑虑,担心得不到重视,影响个人成长进步。为此,师团两级党委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他们的顾虑: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不看“山头”看劲头,不重“出身”重实绩,让谋打仗的有舞台、能打仗的有奔头。对这18名干部在原部队的成绩荣誉,师团两级党委全面认可;大项任务、重要工作,积极创造机会让他们参与;对他们家属随军、子女入学等现实困难,想方设法解决。

没有思想顾虑,官兵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去年3月,上级赋予该师炮兵团建制营战备演练观摩任务,团里将任务交给四营。受领任务后,肖子文等转隶干部和全营官兵铆足一股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赢得上级考评组高度评价。转隶仅一年,四营被师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所属连队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全面建设先进单位”,13人荣立三等功。

同属转隶干部的连长徐日鹏自身素质过硬,带领连队在半年考核中勇夺全师基础课目比武第二名,年终考核综合排名全团第一,个人被集团军评为“好连长”,提前晋升职务。还有14名转隶干部也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提拔重用,其中3人走上营连主官岗位,7人选调机关工作。

“外来干部受重用,不靠‘山头’靠实干”在该师引起强烈反响,全师上下掀起了一股练精兵、谋打赢的热潮。近日,该师机关干部参加军区网上指挥对抗参谋“六会”综合技能考核,成绩名列前茅;所属装甲团在军区装甲专业技术特级考核中,参考22人有18人取得特级证书,名列建制旅团级单位第一。(胡雪峰、班景辉)

选人用人坚持战斗力标准

胡雪峰

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形势下,部队编制体制调整是大势所趋。如何用好转隶干部,为他们成长成才、建功军营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是当前各级党委领导面临的一个新课题。第42集团军某师炮兵团16名转隶干部受重用的经历,是坚持按战斗力标准选人用人的典型事例。 军人生来为打赢。下一步,国防和军队改革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无论部队编制体制如何调整、岗位环境如何变化,坚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原则不能变,保家卫国的初心不能改,练兵打仗的标准不能降。不管调整到哪个岗位,只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苦练打赢本领,单位全面建设就能节节攀高,个人价值就能在践行强军目标的征途中得到充分体现。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