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常万全:中越有智慧也有能力解决好海上的问题

2015年05月17日23: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万全:中越有智慧也有能力解决好海上的问题

  中新社云南蒙自5月17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7日表示,中越边境情势复杂,也有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我们已经较好地解决了陆地边界问题,相信我们有智慧也有能力解决好海上的问题。

  中越两军第二次边境高层会晤17日在云南蒙自落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举行了第二阶段会谈,签署了会晤纪要。在两国防长联合会见双方记者时,常万全作上述表示。

  常万全指出,中越互为重要邻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习俗相近。长期以来,我们与邻为善、以邻为伴,两国军队同守共建,维护了边境的稳定与繁荣。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越陆地边界已成为一个友好的标志、合作的标志、和平的标志。

  谈到中越两军边境高层会晤,常万全认为,双方都高度重视,内容十分丰富,成果非常丰硕,影响会很久远。中越同为发展中国家,发展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合作共赢是大家的共识。我们必须维护边境的和平稳定,为边境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各自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下一步,我们要发挥优势,共同把边海防管控好,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2014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和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在广西东兴和越南芒街举行了中越两军首次边境高层会晤。今年4月上旬,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就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包括要维护好边境稳定。对于此次会晤,常万全说,“这体现了军队听从指挥,雷厉风行的作风,体现了两军维护边境和平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会晤,双方都组成了庞大的团队,成员包括党政军警等各个部门的代表。特别是由两国防长举行,是对上次会晤的继续和拓展。(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