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加油机海上多次向战机加油 全疆域作战获突破

2015年05月18日07: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解放军歼-10战机空中加油训练

本报讯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赵凌宇报道:日前,刚刚结束一轮海上多机种对抗演练的某部歼击机编队,与负责保障的空中加油机群精准对接,成功实施空中加油。现场观摩的军事专家介绍,这次实战背景下海上多次空中加油,标志着我空中加油机部队全疆域作战能力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实现了从技术层面向战术层面的跨越。

演练现场,加油机部队一位领导介绍,空中加油机装备空军部队以来,他们先后攻克多项技战术难题,逐步实现从简单气象到复杂气象,从近距离到远距离,从陆上到海上,从一般条件到复杂战术背景,从小分队到大规模成建制的突破,成为提高空军战斗力的“倍增器”。

长空之“吻”,蓝天续航。在空战对抗演练现场,空中加油机群跨海奔袭,超低空静默突破“敌”雷达预警侦测防线。“准备实施空中加油!”随着长机一声令下,加油机群迅即从海面跃上云天,与高空的歼击机编队组成加受油队形,有序完成加油任务。 哪里需要就能飞到哪里,任务需要怎么飞就能怎么飞,我空军加油机的航迹遍布祖国的广漠空疆:在云贵高原上空,成功实现同时为两架战机加油、空中最大载量加油等多项突破;在某海域高空,为执行海上巡航任务的战机多次加油,扩大了人民空军的作战半径;在西北陌生空域,紧急升空为奔赴境外执行演习任务的战机加油……

记者了解到,我空军加油机部队去年以来先后赴数十个军用机场执行加受油普训任务,刷新分队出动数量、完成任务单位数量、同时多点保障数量、参加任务官兵数量和空中加受油飞行时间等5项纪录。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