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媒评日本五大对华战争利器 F35应对中国歼20

2015年05月18日09:06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评日本五大对华战争利器 F35应对中国歼20

围绕钓鱼岛主权争端,中日之间在东海地区进行空海对峙。在此背景之下,美国《国家利益》杂志17日梳理出日本五大致命战争武器。

第一种致命武器为“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出云”级采用全通式飞行甲板,全舰长248米,飞行甲板宽38米,标准排水量近两万吨,可搭载470名舰员和14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出云”级最令外界感兴趣的用途将是起降固定翼飞机的航母。尽管日本并未宣布该舰的这一用途,但该舰足以搭载F-35B舰载机。在水陆两栖作战中,该舰载机可以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提供支持,并协助监视琉球群岛和钓鱼岛。每艘“出云”级或可搭载12架F-35B。第一艘“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已经竣工,第二艘正在建设之中。

第二种武器为“苍龙”级柴电潜艇。它被外界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柴电潜艇。拥有4100吨潜航排水量的该潜艇最大浮航速度为13节,潜航速度20节。日本目前拥有8艘“苍龙”级柴电潜艇,此外还在建造更多该型潜艇。日本的潜艇舰队或许将成为中国海军的主要威胁,后者并不具备反潜战的传统。而日本则拥有100多年的潜艇作战历史,而且日本潜艇舰员一直在以极高的标准训练。

“爱宕”级驱逐舰是入选的第三种日本武器。“爱宕”级驱逐舰是日本作战能力最强的驱逐舰,满载排水量将近1万吨,是“金刚”级驱逐舰的升级版,与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拥有类似的火控雷达和武器系统。它装备美制MK-41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拥有96个发射单元。美国设计开发的“宙斯盾”作战系统则使其成为强大的防空作战平台。

为了应对中国海军和朝鲜的核威胁,日本正在建造两艘新的“爱宕”级驱逐舰。完工之后,日本将总共拥有8艘“宙斯盾”驱逐舰,用于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

第四种武器是在日本争议不断的V-22“鱼鹰”飞机。自2013年以来,日本海上自卫队便开始接受“鱼鹰”飞机的训练。外界传美国即将向日本出售该机型。“鱼鹰”对于日本的战术空运能力是一个极大提高。一架“鱼鹰”能够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无需空中加油将日本海上自卫队员运到钓鱼岛。如果进行空中加油,“鱼鹰”则可以帮助日本抵达最远端的控制区域。它还可以在两栖作战舰艇、直升机驱逐舰等日本舰艇上起降。

最后一种武器是F-35战机。美国将在本土为日本生产首批4架F-35A战斗机,预计于2018年交付。其他38架将在日本国内组装和测试。F-35战斗机将是日本首批隐形五代战斗机。中国研发歼-20和歼-31战斗机使得日本将采购第五代战斗机作为优先事项。F-35战斗机的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性能使其成为日本F-4J战斗机的理想替代机型。

此外,日本还有可能采购垂直起降的F-35B战斗机,装配到“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上。(王晓雄)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