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二炮要求不准以任何借口收受基层官兵钱物

2015年05月18日10: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二炮兵某旅官兵收到一张印有基层风气建设“十不准”规定的卡片。这“十条禁令”,是第二炮兵依据条令条例、《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和总部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制定的,旨在重拳纠治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

前不久,第二炮兵相关部门调研发现,近年来部队基层风气总体向好,尤其是基层风气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但插手基层敏感事务等现象,在个别单位仍然存在。为此,第二炮兵出台基层风气建设“十不准”规定:不准插手基层敏感事务、不准以任何借口收受基层官兵钱物、不准侵占官兵正当福利待遇和经济自主权、不准侵占官兵休息权和休假权、不准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不准拉拉扯扯搞庸俗交往、不准铺张浪费花钱大手大脚等。

笔者翻开“十条禁令”看到,每项规定都有详细的说明,比如明确“基层敏感事务”包括干部选拔任用、送学培训,战士入党立功、考学提干、士官选取等官兵普遍关注的11个问题;“不准以任何借口收受基层官兵钱物”一项,将土特产、纪念品、烟酒等全部列入禁止范围;关于“庸俗交往”,规定禁止过节拜访送礼收礼、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随礼收礼等不良行为。

为了让“十条禁令”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第二炮兵各级党委机关分别公布监督电话和网络信箱,公开承诺对顶风违纪者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第二炮兵各级还通过政工网、报纸、军营广播以及印制随身卡片等形式,加强学习宣传,确保“十不准”人人皆知、入脑入心。(薛丹、汪志新)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