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美军搞远射程鱼雷对付中国 射程达200英里

2015年05月18日10: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美军搞远射程鱼雷对付中国 专打内河目标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5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潜艇部队司令14日称,海军潜艇将会采用非对称战术与未来的敌人作战。其目标是对付装备有“反介入/区域拒止”武器的敌方潜艇——中国等国家目前正在开发这样的武器。

海军潜艇部队正在研究可以模拟美国或敌方潜艇所发出声响的声学技术,以便迷惑敌人。美国潜艇部队指挥官迈克尔·康纳中将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行的题为“沉默军种的未来”的论坛上说,潜艇部队还在致力研制外形类似于潜艇潜望镜的假浮标。

他说:“此类假目标的成本不到3000美元。如果我能让别人向看上去像是潜艇的东西发射价值100万美元的鱼雷,那么在这桩非对称交易中我们就占了上风。而当我们再辅之以‘我有没有某种武器’的不确定性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让对手意识到和我们进行海战的代价将是沉重的。”

康纳表示,海军还将期望通过把其鱼雷的射程从1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提高到100英里以上来抗击威胁。他说,海军已经找到了把鱼雷射程分别提高到100英里以及大约200英里的两种推进手段。康纳说,在射程达200英里的情况下,“你不再会用‘我舰与目标的方位和距离’来考虑问题,你会开始用地理坐标来考虑问题。我们的上司开始考虑把鱼雷作为水下的‘战斧’巡航导弹,因为它们可以在预定的时间打到预定的位置”。

美国海军正在考虑让100英里射程的鱼雷与从军舰上发射的侦察无人机协同作战。康纳说,射程200英里的鱼雷难能可贵,因为它的打击范围不只限于公海区域,“它可以进入港口,可以直达内河,可以击中隧道的大门”。

康纳称,可瞄准地面和海上目标的多任务导弹是海军非对称战策略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他说:“由于它们的存在,认为方圆1000英里以内有我方潜艇的敌人将不得不……采取空中防御姿态,这样他就不得不携带防御性武器。而只要他多携带一枚防御性武器,就意味着少装了一枚进攻性武器。”

他表示,这也意味着敌人将不得不继续保持其防空雷达的运转并维护与其他舰艇的数据联络,这将使对敌人的跟踪变得比较容易。

他说,另一个关键部分是通过提高有效载荷和声学能力来实现“弗吉尼亚”级潜艇的维护与升级。有效载荷将通过“弗吉尼亚有效载荷模块”来提升,该模块由放置在舰体中心部位的4根贮存管组成。

康纳说:“‘弗吉尼亚有效载荷模块’……将使我们获得额外的容量,不管是用来存放‘战斧’导弹还是后续的其他任何武器,或是用来存放较大的无人驾驶水下航行器……未来会有大量的东西涌现出来,我们需要随时做好准备,并具有足够适应性来做出应对。我们具备了在声呐技术上实现重大飞跃的条件和能力,我们将首先利用‘南达科他’号潜艇试验新的声呐技术。”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