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海军Block2型滚体导弹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2015年05月18日16: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美国Block 2导弹发射

资料图:美国Block 2导弹发射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5月15日,美海军在“阿灵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LPD 24)上宣布,Block 2型滚体导弹(RAM)达到了初始作战能力(IOC)状态。

RAM导弹由美国和德国联合研发,是世界上能力最强的反舰巡航导弹防卫系统之一,39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功,累计为美国纳税人节约了8亿美元费用。新型RAM Block 2导弹可为美国和盟国拦截目前最先进的反舰导弹。

RAM项目经理克莱格·博登表示,Block 2型RAM导弹能力有了大幅提高,这离不开美国和德国政府的出色合作,RAM项目已经成为跨大西洋合作的标志。

宣布Block 2型RAM导弹达到初始作战能力状态表明,两年来美国与德国进行的一系列开发与部署测试达到了新高度。2013年5月到2015年3月间,美国海军和德国政府在加州穆古角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对Block 2型RAM进行了一系列成功测试演示。相比于此前的滚体导弹,Block 2型RAM在动态操控性能、射程和射频接收机性能方面有明显提高,改善了滚体导弹的远程拦截成功率。

RAM项目美方副经理史蒂芬·霍尔斯沃思透露,“美、德两国已经生产了3000多枚RAM系列滚体导弹(包括Block 0型、1A型和2型)和200余个发射装置。在累计450余次的发射历史上,RAM导弹保持了很高的成功率。Block 2型RAM导弹是美、德两国设计/生产能力的最好体现。未来RAM导弹部署后,将显著提升美、德及盟国舰船的导弹防御能力。”

RAM项目德方副经理安德烈·施瓦茨也表示,“自从1976年开展合作研究以来,美德两国通过16份国际协定/修正案来支持RAM项目的合作开发与生产,两国政府和企业对项目作出了对等贡献。随着Block 2型RAM导弹项目的推进,两国将继续发挥合作精神,在技术上精益求精。

2014年,RAM项目进行了成功测试,命中了几个极具挑战性的目标。目前,RAM导弹在美海军核动力航母、近海战斗舰、两栖攻击舰、两栖船坞登陆舰、两栖船坞运输舰及德国海军22艘舰船上均有部署。

RAM项目办公室目前正在与负责管理水面舰艇及潜艇作战技术开发的“综合作战系统项目执行办公室”(PEO-IWS)开展合作,研究开发海军跨平台综合解决方案。(丁宏)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