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港媒:土耳其军舰“敏感时期”访问香港青岛

2015年05月19日08:5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土耳其军舰“敏感时期”访问香港青岛

据香港《南华早报》17日报道,土耳其海军4年来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该国海军护卫舰格迪兹号先在香港停靠,18日前往青岛。土耳其海军通过此次为期4天的访问,表达与亚洲建立友好关系的愿望,特别是同中国。

据报道,格迪兹号护卫舰15日在香港停靠。16日晚上,土耳其驻香港总领事哈尔顿·泰克尼奇在舰艇上举办招待会,并表示,此次访问标志着土耳其与中国及东亚地区的关系不断加深。格迪兹号护卫舰从今年4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122天的旅程,计划访问亚洲14个国家,停靠18个城市。

《南华早报》称,土耳其海军的此次中国之行“恰逢敏感时期”,土耳其购买远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仍然悬而未决。2013年,土耳其与中国公司签署购买协议,但此举激怒了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因此搁置与中国的合作协议,考虑其他国家。 (王晓雄)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