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向考察帮建要效益

2015年05月19日09:59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内蒙古5月19日电 (吕晓冬) 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兴安盟支队政治处网上信箱近日收到了十余封来自10个基层中队的信件。这些来自基层官兵的信件真实反映了机关干部今年帮建的喜人变化:与基层官兵走得更亲近了,作风更扎实了,发现问题的能力更强了,解决问题更加高效了。

今年年初,支队政治处网上信箱一封匿名信引起了支队领导的高度关注:少数机关干部到基层帮带指导,以帮建之名,行添乱之实。支队通过认真调查,发现少数帮建干部到基层考核帮建不深入,有的责任心不强,检查工作走马观花;有的与战士“保持距离”,战士也只好对其“敬而远之”;有的自身能力素质偏弱,发现问题不及时,解决问题不上心。为确保机关干部蹲点帮建基层沉得深、蹲得实、帮得准,从年初到现在,这个支队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下队前,对相关干部进职尽责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帮带结束前,召开基层官兵反馈会,对相关干部进行讲评打分;帮建结束后,综合蹲点期间的表现,评选优秀考核干部,在支队交班会上进行通报表彰。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考察帮建基层必须摆正位子、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才能帮到点子上。”被评为5月份优秀 帮建干部的政治处薛伟股长在蹲点心得中这样写道。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