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新技术解决导弹迷失方向问题 提高极速30%

2015年05月19日11:30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新技术解决导弹迷失方向问题 提高极速30%

  近日,军械士官学校光电所所长程勇教授及其团队以 “激光沉积光学级列金刚石膜技术、设备与产品化” 项目,获得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创新技术一等奖。这是该校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后,摘得的又一重要奖项。

  多年来,凭着不懈努力,程勇团队不断创造奇迹。程勇团队历时5年精心研究,成功发明出“免调试”激光瞄准装置,将平均射击准备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二。某型导弹弹头红外窗口在飞行时,经常因温度过高而烧毁,导致导弹迷失方向、致导出现偏差。程勇团队经过6年艰苦攻关,研发出“激光沉积成膜技术”,使导弹极限飞行速度有效提高了30%。(王克 张居俊)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