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欧盟决定成立海军部队 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2015年05月19日11: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决定成立海军部队 打击地中海人口走私活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19日报道,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近日表示,欧盟决定成立一支海军部队,打击地中海上的人口走私活动。

  莫盖里尼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这支欧盟反偷渡部队将把基地设在意大利罗马,由意大利海军一名将领指挥。她表示,在未来几个星期,欧盟将继续争取在联合国通过决议,授权该部队在必要时用武力摧毁偷渡船,并将在6月底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决定何时开始首轮行动。

  莫盖里尼说,欧盟的决定显示,只要有决心,欧盟有能力迅速有效采取行动。据莫盖里尼介绍,海军行动将分三个阶段——收集偷渡者的情报、搜查和扣押偷渡船只以及销毁偷渡船只。她说,最终目的并非销毁船只,而是要破坏偷渡网的营业模式。

  近期,由于来自非洲和中东地区的非法移民经地中海抵达欧洲,欧盟国家疲于应付。

  这一决定作出之前,欧盟成员国的外交和国防部长举行了会议。(记者 程君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