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军演重机枪手和舰上火力同时开火消灭"敌"蛙人

2015年05月20日08: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8日,晴,地中海某海域,一场不期而至的“战斗”即将打响。

  10时,中俄9艘参演舰艇呈环形防御队形漂泊警戒,指挥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静静地游弋在防御圈中心。

  “左舷××,距离××,发现水下可疑目标,疑似蛙人。”伴随着急促的铃声,参演的临沂舰所有舰员迅速就位,各种反蛙人装置严阵以待。

  特战队重机枪手马恪拎起弹匣第一个冲出舱门,几步冲到重机枪哨位上。挂弹匣、装弹、将枪口瞄向目标海面,他沉腰跨步,左手紧握枪把,右肩抵住枪托,右手向后猛拉装填拉柄,顺势扣住扳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甲板上,全副武装的蛙人分队和一名荷枪实弹的警戒队员正准备换乘小艇前出拦截。前甲板上,特战队员警惕地注视着海面,另一名特战队员正据枪瞄准,随时准备听令射击。特战队指挥员周少青在指挥位置边观摩边不断下达各种命令。

  “对蛙人进行射击。”集群指挥所一声令下,舰上反蛙人火力同时开火,“敌”蛙人被消灭。

  “发现敌机,方位××,距离××,高度××。”11时30分,战斗警报再次拉响。海天之间,模拟来袭的“敌机”超低空掠海,急速向海上编队扑来……

  临沂舰作战指挥室内,各种命令声此起彼伏。指挥屏上,海空潜情数据实时显示融合,战场态势一目了然。临沂舰舰长高克迅速将“敌情”上报海上联合集群指挥所。

  “目标锁定,各作战单元迅速进入阵位。”集群指挥所一声令下,参演各水面舰艇战术群迅速机动,分别组成联合防空队形。接到指令后,副炮瞬时指向来袭方向,黑黝黝的炮口牢牢锁定“敌机”。前甲板垂直发射井缓缓打开舱盖。

  “对空射击!”一声令下,中俄双方参演各舰展开联合对空抗击……下午14时,海上联合集群由漂泊状态转成航行状态,双方参演兵力联合组织了航行状态下的防空、反潜、反舰、防生化演练。(吴敏 郑文达)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