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严训风求实效根治“花拳绣腿”

2015年05月20日14:4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内蒙古5月20日电 (吕晓冬) 日前,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兴安盟支队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单位训练场,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训风不实的问题进行检查。支队长李谦指出,我们要通过突击检查的方式,把练为看的不良风气扼杀在摇篮中,确保部队全年的训练向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看齐。

前不久,支队领导在基层中队与官兵座谈时了解到:该中队在组织灭火战术训练时,为了追求动作整齐划一好看,花大把时间组织官兵摆队形,而真到灭火作战时,平时练的队形常因地形、火情等各种因素而派不上用场。基层官兵的牢骚话,引起了工作组成员的深思。

座谈中,中队干部坦言,为了练好一种队形,常常要花上大半天时间,才能保证各个战斗单元步调一致。“既然这些队形在打火时用不着,为什么还要浪费那么多时间?”对此,中队干部也是一肚子苦水,上级检查考核打分,最看重的就是队形的整齐美观。

在中心工作研讨会上,支队长李谦说起了自己的感受:“战术队形训练能够提高官兵的战术素养和协同配合意识,这点毫无疑问。但如果只是为了好看,中看不中用的花拳绣腿,岂不是本末倒置?”经过讨论,机关干部一致认为,机关指导基层的思想不端正,是基层训风不实的根源。只有从上到下都把心思放到“打早、打小、打了”上,才能彻底根治训练场上的“花拳绣腿”。

统一思想后,支队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基层大中队,对训风不实的问题进行整顿,先后纠治了训练走过场、考核凑尖子、演练设情况等三类12各问题。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