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防长称南海争议不会选边站 担忧冲突风险上升

2015年05月20日15:1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防长称南海争议不会选边站 担忧冲突风险上升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19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19日在该国召开的第十届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的开幕式上讲话称,“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尽快签署南海行为准则”,降低这一地区的紧张态势。

  “该准则不仅禁止南海地区声索国中任何一方在未来可能的冲突中首先使用武力,避免造成误判,”黄永宏还称,“它还将允许各方在国际普遍接受的规范和法律框架下和平解决争议”。他在参与第十届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的开幕式时,面向23位各国海军的司令或副司令给予了上述讲话。

  此外,黄永宏补充道,新加坡不是南海领土争议声索方,因此在海事争议上不会选边站,但是新加坡担心南海出现不测事态甚至的风险上升。

  当天中午,黄永宏一行参观了参与此次展览的中国海军“玉林”舰。黄永宏对中国海军装备技术水平、官兵专业素养和致力于维护地区与世界海洋和平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

  此次防务展有全球180多家军用产品生产商参展,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文莱、孟加拉国、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泰国、韩国、斯里兰卡和中国等12个国家共派出19艘舰艇参加了此次活动。(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