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奥巴马:气候变化将使美国海岸警卫队地位上升

2015年05月21日13:1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气候变化将使美国海岸警卫队地位上升

美国“北极星”号破冰船(资料图)

  美国“北极星”号破冰船(资料图)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奥巴马总统5月20日在美国海岸警卫队学院的毕业典礼上称,未来气候变化将影响美国海岸警卫队的所有行动。

  奥巴马详述了气候变化及其与国土安全局的关系,称“我们很清晰地看到气候变化将给海岸警卫队带来更多的难题”。

  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全球范围内有11项核心任务,主要包括执法、渔业执法、搜寻和营救、药物封锁。

  在新伦敦的291名毕业生面前,学院的总司令称海岸警卫队面临许多威胁,但气候变化是其中最为严峻的威胁之一。

  他特别提到北极,称美国正在见证一个新大洲的诞生,随着极地冰雪的融化海上通道开放的时间延长,使更多的船舶能在远程海域航行。

  奥巴马称,随着北极的开放,海岸警卫队的地位也将提升。

  海岸警卫队在北极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基地,但已经花费数年时间探索建立固定基地的可行性。官员们称,至少10年后才可能建立基地,他们将继续在每年夏天执行北极保护任务。

  总统也谈到继续投资破冰能力的必要性。海岸警卫队目前有两艘在役的破冰船,“希利”号和“北极星”号。第三艘破冰船“极海”号自2010年发动机严重故障后退役。目前,美国正在开展“极海号”升级并重新服役的可行性和经济性调研。

  奥巴马向海岸警卫队服役的士官们致谢,称他们将奔赴全国各地区共同保卫整个国家。他说道,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海岸警卫队。

  总统称毕业生们将被号召保护港口,与美国海军一起在中东应对灾难、疾病,继续在加勒比海抓捕毒品走私贩并帮助东太平洋伙伴国家开展训练,他认为这些都是很迫切的任务。 他也向毕业生们保证他将继续资助海岸警卫队使其能够获得所需的飞机和舰艇。(慕南 陈晓)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