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总统普京:必须就乌欧结盟找到俄可接受方案

2015年05月21日13: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总统普京:必须就乌欧结盟找到俄可接受方案

据俄新社5月2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必须就乌克兰与欧盟结盟问题找到俄罗斯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普京在20日与政府成员举行的会议上说道:“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俄罗斯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2014年6月27日乌克兰和欧盟签署了联系国协定。除建立自由贸易区的部分以外,协议大部分在11月1日生效。建立自由贸易区的部分将自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协议规定,深化乌克兰与欧盟的经济关系,在法律和建立自由贸易区领域进行协调。协议将在欧盟各成员国议会批准后全面生效。乌克兰外交部认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1至3年的时间。

俄罗斯方面此前曾多次指出,尽管乌欧结盟协议经济部分的执行被推迟到2016年1月1日,但基辅根据协议在标准化、技术法规和检疫标准方面的条款做出一系列决定。而俄罗斯保留采取措施保护本国经济的权利,包括对从乌克兰进口的商品征税。(:戴滋仪 翟潞曼)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