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治思维 推进强军建设

吴 铁 宣青青

2015年05月21日10: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强化法治思维 推进强军建设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军人,我宣誓……”5月5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办事处、天津某预备役团五连驻地,百余名预备役官兵着装整齐,在该连连长刘志森的领誓下,宣读入队誓词,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做出庄严承诺。

  近年来,该团把法规制度和文件规定作为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基本遵循,使依法决策、依法施训成为自觉行动。

  “四连预任副连长李欣为团队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建议不要让其出队。”在该团研究预备役军官出入队的党委会上,二营尚营长向团党委提出请求。

  “新修订的《预备役军官法》明确规定,担任预备役连级职务的最高年龄是40周岁,如确因工作需要,平时服预备役的最高年龄可以适当延长,但是延长的年龄不得超过5岁,李欣已超5岁了,必须出队!”列席党委会的干部干事刘玉宝解释道。

  “李欣同志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参与团队建设,但我们必须维护《预备役军官法》的严肃性,调整其出队!”团党委很快做出决定。

  推进强军建设,必须强化法治思维。该团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今年整组期间,他们依法将23名超龄的预备役军官调整出队,并严格按照预备役军官的条件进行选拔、定职、定衔。

  为调动预备役军官参训的积极性,他们依据相关规定,参照天津市平均工资水平,及时足额发放参训误工补贴,并依据奖惩规定设立训练基金,对在训练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者除予以立功、授奖等精神奖励外,还进行必要的物质奖励。去年,该团参加了总部组织的民兵预备役高炮队伍竞赛性考核比武,10名预备役军官连续两个月随队训练,在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该团及时对他们进行表彰奖励。此举大大调动了预备役军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3.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