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十三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长黎登贵>>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兵当教员

2015年05月21日14:4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96年的冬天,刚满19岁的黎登贵参军入伍了,因为入伍前坚持锻炼身体,他很快便在所有新兵中脱颖而出,每次考核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天,连队以排为单位进行了一次5公里测试,黎登贵不出意外取得了个人第一,但是他所在的排整体成绩却很不理想。黎登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只看重个人成绩的人。下来之后,他主动找到排长,立下军令状,他要用自己的方法提高全排成绩。排长明白他个人成绩突出,还能有提高团队成绩的意识,实在难能可贵,便同意了。从此以后,每次长跑训练,黎登贵都跑在队伍的最后面,不停地给大家加油打气,看见有人掉队了,就推着他们跑,掉队的人多了,他就找来一根背包绳栓在自己身上,让大家拽住绳子跑。在他的带动下,排里的每个新兵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新兵下连前的5公里考核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只见黎登贵所在排整齐的冲了出去,并且很快就拉开了与其他新兵的距离。当他们冲过终点线时,连长问到排长:“你是怎么训练他们的,怎么进步这么大?”排长自豪地指着黎登贵说到:“不是我训出来的,是他!”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