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十三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长黎登贵>>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新兵的烦恼

2015年05月21日14:4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尽管黎登贵跑5公里跑得全团出名,双杠一练习可以一口气做150个,可在当新兵的时光里,他过得并不如意。

这一年中,他长得更结实了,可以说是粗壮,手一揸开就像猪八戒的钉耙。这样一个大块头,总是做不好细致活儿。比如,他身体协调性不够好,走队列姿势不够好看;他叠不好被子,虽然耐着性子反复折腾,总是缺少那么一股子灵巧劲儿……在“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的部队里,他老是为这些小事挨批评。

他的感觉就是两个字:郁闷。

老兵退伍时,一个即将离队的老兵看出了他的心思,拍拍他肩膀鼓励到:黎登贵,虽然你现在不太愉快,但你可能是我见过的走得最远的一个兵。一句话说得黎登贵热泪盈眶。

第二年,已成为老兵的黎登贵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师侦察兵大比武。他力克群雄,夺得了5公里越野第一和双杠第一,综合成绩也是最好的!年末,他立了三等功。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