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十三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长黎登贵>>小故事集
人民网>>军事>>正文

“拉倒三分之二人”的拉练

2015年05月21日14: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00年11月20日,还是学员的黎登贵被选入国际侦察兵比武集训队。

集训期间,一次跨昼夜24小时行军令黎登贵终身难忘。拉练前,集训队计划的训练强度是:要拉倒三分之二的人!

参训官兵统一携带必备装具外,行军者还必须个人准备额外携带物品,可以是泥巴、石块、杠铃片,总之人均负重必须在30公斤以上。黎登贵选了一组30公斤的杠铃片。

起初,白天里大家都有精神和气力,对入选集训的钢铁战士们来说还算顺利。俗话说“久走无轻担”,白天50公里行程后,不少队员的脚和后背已经被坚硬的战靴和沉重的背囊磨得血淋淋的。随着夜幕的降临,疲惫、乏力、酸软也都悄然袭来,要走完剩下的50公里的夜路,考验着每名队员的战斗意志。

此时,队员们三五结伴,轮流带路——他们要保证始终有一个人头脑清醒来判定方向,而其他人则是处于半迷糊状态下本能地跟走。有人开始把包里的泥巴、石块甚至杠铃片扔掉,等快到达途中检查点时再找些泥巴石头装回包里。

都是让超越极限的训练给逼的。一路上不时看见新抛下的泥石、杠铃片,黎登贵从这些抛弃物旁坚定走过,不让自己受到别人影响……

走下来队员的都像经历了一场恶战。最终,黎登贵和他的团队成为了这场恶战的胜利者之一。拉练后,果真有一半多的参训人员惨遭淘汰。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