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海军总司令:中俄地中海联演指挥协调堪称典范

2015年05月22日10:3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21日,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海军中将(右)与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戴天放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据中国军网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17时,中俄“海上联合-2015(Ⅰ)”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季夫诺莫尔斯克耶举行闭幕式。

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在闭幕式上表示,中俄双方密切协作、精心组织、不断探索创新联演组织指挥模式,相互学习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演习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中俄两国海军的联合组织指挥能力、联合行动能力,并进一步规范了组织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方法。

俄国防部网站21日消息称,俄海军总司令奇尔科夫上将特地向演习联合导演部、中俄联合编队指挥部,以及全体参演舰员发来贺电。贺电称,“在演习过程中,俄中两国舰员表现出了高超的职业素养、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奇尔科夫在贺电中指出,演习过程中,“中俄两国舰员通力协作,演习指挥官行动高效,联合导演部和联合编队指挥部协调得力、堪称典范。”“我相信,未来俄中两国的海上协作,将推动世界的和平和稳定。”

另据俄新社5月21日报道,中俄“海上联合-2015”演习俄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海军中将21日表示,联演指挥部将对此次演习进行仔细总结与分析,分析成果将被用于第二阶段演习以及来年“海上联合”演习的有效筹划。(任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