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前首相福田:韩日首脑会谈才能解决慰安妇问题

2015年05月22日11:1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前首相福田:韩日首脑会谈才能解决慰安妇问题

  据韩国《中央日报》5月21日报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表示,韩日关系恶化两国领导人都负有重大的责任。就算是为解决慰安妇问题,韩日首脑会晤也是首要的。

  在谈到恢复韩日关系方案时,福田表示,“说实在的,这样的关系不该继续下去。最关键是韩国总统朴槿惠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举行会晤。慰安妇问题不也是得见面才会能解决吗?会谈唯一前提是两位首脑都有意解决两国关系问题。在我看来,两位首脑都有这样的意愿”。

  在韩日两国民众“反日”和“嫌韩”情绪越来越明显的当下,福田指出,韩日两国都是民主国家,因此要考虑国民情绪。两国间不断发生不好的事情,各自都对对方感到不悦,但这都是可解决的事情。两国国民不该袖手旁观,应呼吁两国元首举行会晤。

  另外,韩国政府认为,韩日首脑会谈前提是安慰妇问题的可视性成果。对此,福田说,“要想取得可视性成果,也得两国首脑见面对话才行。慰安妇问题得到何种程度解决才算是可视性成果?这也需要两国首脑对话才能决定。两位元首会晤是首要的”。

  对于两国争议岛屿独岛(日称:竹岛)问题,福田认为,两国应该搁置(领土争议)难题,从可以合作的地方开始对话。(李小飞)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