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自由号近海战斗舰完成海试 6级海况下作业11天

2015年05月22日15: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自由号近海战斗舰完成海试 6级海况下作业11天

  资料图:美国“自由号”濒海战斗舰。

  资料图:美国“自由号”濒海战斗舰。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近海战斗舰“自由”号3月底完成耐波性和结构载荷试验,通常被称为汹涛海试。

  美国海军必须演示验证每级新舰艇的适航性和结构完整性,其中一条主要验证途径是海试和检验,通过这种方式确保船体设计能经受住恶劣气候和高海况下的强大冲击力。

  在汹涛海试期间,“自由”号在5到6级的海况(浪高8-20英尺)下开展了11天作业,舰艇试验了从停机到全速航行的各种航行状态,搜集了所有速度和航向下的大量航行数据。

  试验团队搜集数据用于测量船体结构应力、扭力和应变。在未来数月,这些数据将进一步进行分析,将近海战斗舰“自由”级舰的实际航行性能与其模型性能进行比对。

  初始试验结果是积极的,主机和辅机运行状态良好,尤其是在海上持续作业期间。一旦通过验证,相关结果将提供海军,使其掌握在高海况下操作“自由”级舰的技巧(航速和航向变化)。舰艇的舰员也配备了加速度计和传感器,以评估人因情况如睡眠、潜在的海上疾病等。

  舰员学到了在高海况下操作的大量重要经验,他们将会与其他“自由”级舰艇舰员分享这些经验,该试验也增强舰员在高海况下操作舰艇的信心。(华征明)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