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比武冠军优先休假被叫停 探亲休假不是奖励

2015年05月23日09:0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比武竞赛前召回休假官兵的做法被禁止,合乎习惯但不合规定的追加奖励名额被取消,机关基层工作秩序严格按月(周)表落实……年初以来,新疆军区某师坚持把用机制管权、按法规办事的要求落到实处,逐渐形成党委依法决策、机关依法指导的可喜局面。

  “以往那种靠习惯和经验开展工作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部队发展新形势,只有靠机制和法规开展工作才能行得正,走得远。”该师领导介绍说,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他们着力纠治不按法规制度办事的问题。4月份,该师高炮团某连3名士官在比武中获得金牌后,连队优先安排这3名士官休假,这一做法被团党委叫停。因为按照规定,所有官兵享有同等的探亲休假权,不能把探亲休假当成一种奖励。最终,团党委责令连队根据官兵实际情况重新上报探亲休假人员名单。

  办事讲章法,履职守规矩。该师将有关经费使用、物资采购、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管理等规定整理成册下发机关干部,制订党员干部权力清单,绘制党委相关事项决策流程图。师党委从自身做起,决策不脱离法规轨道,行为不触碰制度红线。前不久,在落实师直属营连荣誉室装修工作时,机关业务科按惯例建议机关下拨经费由各营连自行联系装修公司完成。建议很快被师党委退回,原因是按照规定,装修荣誉室虽为自筹工程,也必须进行公开招投标,由具备相关建设资质的正规公司组织施工。最终,他们严格依照法规落实,没有出现变形走样的问题。(唐继光、许必成)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