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落下帷幕

2015年05月23日09:2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上图:当地时间21日,中俄参演兵力使用火炮对海上目标进行射击,包括主炮对浮体靶射击、副炮对漂雷射击和实射火箭深弹3个课目。图为临沂舰副炮对漂雷射击。本报记者 李 靖摄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21日在俄罗斯黑海之滨小城季夫诺莫尔斯克耶举行闭幕式。

  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在闭幕式上表示,此次演习是中俄两军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共同举办庆祝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活动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对于巩固深化两国、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的务实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演习中,中俄双方不断探索创新联演组织指挥模式,相互学习彼此好的经验做法,演习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演习,两国海军进一步提高了联合组织指挥能力和联合行动能力,进一步规范了组织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方法。

  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员费多坚科夫表示,俄中“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在远离两国海军基地的海域进行,表明两国海军有能力应对海上的新威胁和新挑战,保证世界大洋任何区域的战略稳定。两国海军的合作,必将得到进一步增强。

  5月11日至21日,中俄两国海军在地中海海域进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I)”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的课题是维护远海航运安全,演习主要内容包括海上防御、海上补给和实际使用武器演练等。根据双方商定的计划安排,下半年中俄两国将在日本海举行年度的第二场海上联合演习。(吴敏、郑文达)

  

分享到:
(责编:邱越、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