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大校:未来无人机时速上万公里 中国技术先进

2015年05月25日08: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校:未来无人机时速上万公里 中国技术先进

  未来的无人机啥样子?5月23日,原空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情报外军教研室教授、空军大校陈洪作客重庆科技馆“科技·人文大讲坛”时透露,未来的无人机可以小得像蜂鸟一样,时速可以达到上万公里。

  在现场,陈洪向听众分享了“军用飞机与世界作战”的诸多科普知识。“未来无人机的发展方向是:微型无人机;长航时、隐形化、精准分辨率无人机;高超音速、空天化无人机和无人战斗机。”他举例说,比如微型无人机尺寸会非常小,长宽高均小于15厘米,像蜂鸟一样,或者可称作无人飞行器;又如高超音速无人机,美国研发的X-43A无人机,曾经在试飞中的时速已达到7000多公里,不过它的设计最高时速是音速的10倍,达到上万公里。

  陈洪表示,目前世界上有30多个国家研制出50多种无人机,型号有300多种,我国在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制造方面的水平处于世界前列。“未来,无人机将在各国空军的战机中占相当大比例。”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