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国产航母1号舰28日将再下水 2号舰已开始研制

2015年05月25日14:0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国产航母1号舰28日将再下水 2号舰已开始研制

印国产航母1号舰28日将再下水2号舰已开始研制

资料图:印度国产航母维兰特号下水时的场景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国产航母首舰“维克兰特”号将于5月28日再次下水,此外印度总理莫迪已批准在第二艘国产航母研发上投入更多的资金。

“维克兰特”号航母排水量为40000吨,预计今年5月28日从科钦造船厂再次下水。在2013年举行首次下水仪式后,“维克兰特”号航母就一直停泊在干船坞中。

本月初一位船厂官员透露,目前“维克兰特”号航母所有的主设备已安装完毕,船体外形已基本完成,已初步具备航母外形特征。除一些上层结构的工作仍在进行中外,航母船体结构工作已全部完成,内部舱室都已焊接完毕。”

“维克兰特”号航母早在2005年就开始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目前整个建造进度推迟了长达五年之久,此外据报道航母建造预算超支高达40亿美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除了推行“维克兰特”号的再次下水计划外,莫迪政府还拨出约500万美元进行第二艘国产航母(IAC-II)项目的实施,第二艘航母命名为“维沙尔”号。

“维沙尔”号预定排水量为65000吨,技术上将比第一艘航母更加先进,可能采用核动力并装备弹射系统,届时将弹射比印度现役米格-29K更重的飞机。

目前印度“维克兰特”号、“维克拉玛帝亚”号和已服役50年的前英国航母“维拉特”号均采用常规动力、短距/垂直或滑跃起飞方式。

早在2012年印度就对即将安装在美国“福特”号航母上的电磁弹射系统(EMALS)表示感兴趣,2015年初美国和印度宣布双方将在航母技术上进行深入合作,两国已同意开发并共享航母研发及设计技术,此外还将成立一个较长时间的双边协作工作组。

据最新的项目时间进度显示,“维克兰特”号将于2018年开始服役,“维沙尔”号最早可能会在2033交付执行任务,“维拉特”号预计2016年退役。(闵东东)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