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英三名二战老兵75年后重返敦刻尔克重温历史

2015年05月25日15:2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三名二战老兵75年后重返敦刻尔克重温历史

据英国《镜报》5月23日报道,日前,三名英国退伍老兵75年后拄着拐杖,重返法国敦刻尔克沙滩。他们步履维艰,缓慢地相伴走在沙滩上,不禁回想起75年前那场战略大撤退时的场景。

据报道,当年,被称为“敦刻尔克奇迹”的“发电机计划”取得成功,94岁的亚瑟 泰勒(Arthur Taylor)、迈克尔 本托尔(Michael Bentall)和詹姆斯 贝恩斯(James Baynes)才得以走到今天。据悉,泰勒曾是英国皇家空军第13中队的无线电操作员,本托尔和贝恩斯曾分别隶属皇家伯克郡团和英国皇家通讯兵部队。

据悉,1940年5月底6月初,英法海军冒着德军飞机和炮火的轰炸,将30万到40万名英法及比利时士兵从法国北部城市敦刻尔克撤退,保存了实力。这次撤退取得了势不可挡的成功,但是依然有大约9万人丧命、受伤或被抓。

5月22日,一大批老兵聚集在敦刻尔克烈士公墓,为了纪念敦克尔大撤退75周年。英国皇家海军牧师戈登戈登 沃伦(Gordon Warren)说:“感谢上帝,感谢敦刻尔克奇迹,让我们活了下来。让我们铭记这些可贵的生命,愿逝者的灵魂安息。”(吕翠竹 朱盈库)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