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向尼泊尔军方交付两套野战医院设备

周盛平 吴强

2015年05月25日22: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向尼泊尔军方交付两套野战医院设备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5日电(记者周盛平 吴强)尼泊尔军方25日在位于加德满都的军队医院大草坪举行隆重交接仪式,感谢中国把两套总价值5900万元人民币的野战医院设备赠予尼军。

  尼泊尔军队总参谋长拉纳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的陪同下参观全部设备。他表示,这两套设备对尼泊尔军队而言是巨大支持。中国一直是尼泊尔“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这些礼物表明尼中世代友好关系有着坚不可摧的根基。

  吴春太在交接仪式上说,尼泊尔大地震已经过去一个月,中国人民对尼泊尔人民遭受的苦痛感同身受。移交设备表明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始终坚定地与尼泊尔政府、人民和军队站在一起。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尼泊尔军队2013年7月达成协议,中方赠予尼方两套野战医院设备。根据原计划,这两套设备最快也要在2015年下半年或年底才能交付。地震发生后,总后勤部等单位加快速度,急尼军所需,提前交付这些设备。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武官刘晓光大校说,尼泊尔军队医院在这次地震中遭受重创,损坏严重,许多建筑物成为危房,所有病人都转移到了帐篷里,手术也只能在室外进行,中国赠送的野战医院设备是“雪中送炭”。

  中国总后勤部下属的总后卫生部代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一套流动野战医院设备包含12辆越野大卡车,各种设施齐全,包括手术车、供氧车、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和数十张病床。两个流动野战医院一天可收治500名病人。

  此外,为了教会尼军如何使用和维护这些现代化设备,总后勤部等单位专门派遣16名技术人员,用近5天时间培训尼军100多人。

分享到:
(责编:白宇、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