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杨宇军回应"解放军想在远区域作战":中国永远不搞军事扩张

2015年05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黄子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5月26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我们始终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争霸,永远不搞军事扩张,这既是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一个庄严、严肃的承诺,也是中国军队建设发展必须要奉行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提问:在这个白皮书英文本的第30页上提到了一系列内容,包括中国的陆军将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实现区域防卫型向全域机动型转变,海军将逐步实现从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而空军将实现从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的转变,请问这三个方面能否概括出这一白皮书发布的目的,就是想证明中国人民解放军想在更远的区域作战吗?

杨宇军回答说,这涉及到我们军事力量建设发展的一个问题。在这个问题上,首先我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现在发表了《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但是中国国防政策始终没有改变,我们始终是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坚持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争霸,永远不搞军事扩张,这既是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一个庄严、严肃的承诺,也是中国军队建设发展必须要奉行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军事力量本身的发展,它的能力建设,这是根据军队所担负使命任务的要求来开展的。在这部白皮书里,对于军队所要担负的这种使命、任务都有非常明确的说明,我想你有时间的话可以具体地看一看,这主要是在这部白皮书第二章“军队使命和战略任务”中。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