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王晋:中国是黑客攻击最大受害国 将发展网络空间防御能力

2015年05月26日11:2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5年5月26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总参作战部张玉国大校,解放军战略规划部王晋大校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南方都市报记者:白皮书中把太空和网络空间提高到比较高的高度,尤其提到要加快建设网络空间力量,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未来要建立太空部队和网络部队?

王晋:有关建设天军的问题,我在上一个答问中已经给出了一个明确答复,我现在把是不是建设网络部队的问题答一下。首先,中国是遭受网络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家,当前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在网络空间面临的威胁和挑战越来越多。为了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我们将根据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适度建设网络空间力量,发展网络空间防御能力。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中国积极倡导建设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愿与各国加强合作,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和人类福祉,促进国际和平和安全。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