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杨宇军:望日本汲取教训 做有益于亚洲和平稳定的事

2015年05月26日11:3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 (邱越)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表示,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走向,希望日本汲取历史教训,为亚洲地区和平、安全、稳定和发展做积极有益事情。

记者:在这本白皮书第一部分“国家安全形势”里提到了日本和美国的具体国名,这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中国怎么看待日本安保政策的变化?

杨宇军:你看白皮书还是很仔细的,你也注意到在这部白皮书第一章关于国家安全形势方面,就美国推进亚太“再平衡”,以及日本调整军事安全政策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我理解,这是继续重申了我们的一贯立场,这应该说是我们表达安全关切的一种方式,也是对当前情况的一种客观描述。而且,中国在这方面的立场,以前我们也多次通过不同的渠道和不同的形式阐述过。

你刚才提到新的日本安保法案问题,我们过去多次讲过,由于历史上一些原因,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于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走向是高度关注的。我们希望日方能够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真正为亚洲地区的和平、安全、稳定和发展多做一些积极有益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邱越、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