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际特种兵比武 成都版“许三多”黎登贵拿下16个第一

李媛莉

2015年05月26日22: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特种兵比武 成都版“许三多”黎登贵拿下16个第一

  

  伪装狙击

  徒手攀爬

  冲锋陷

  水下射击

   这两天,国内媒体的聚光灯都打在一个叫黎登贵的人身上,有人说他是成都版“许三多”,有人说他是特种兵中的不老传奇,有人说他是站在世界特种兵巅峰的人......

  不管什么描述,都没有离开一个词,特种兵!

  有关这个群体,一样有许多传说,比如最牛的丛林战士,战场上的杀手锏,世上最帅的人……

  黎登贵所在的驻川某特战旅,藏着所有让人热血沸腾的故事。

  “课业”包括轻武器操作、战术基本动作等十余门。30秒徒手攀爬10米高墙,30分钟1000米徒手游泳,这些都是“及格线”。这里最舒服的日子是昨天!

  黎登贵3次征战国际赛场,3次把中国军人的名字镌刻在异国军队的荣誉墙上,创下了中国特种兵出国参赛次数最多、前后跨度时间最长的纪录。2013年7月,他率队参加“金鹰-2013”国际特种兵比武,一举夺下21个参赛项目的16个第一。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媛莉 摄影 高效文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