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韩军称朝鲜在无人岛建军事设施 或为观察韩军舰艇 

2015年05月27日08:4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韩国军方昨日表示,朝鲜在韩国西部延坪岛以北一无人岛,修建了军事设施。那可能是观察韩军舰艇的观测设施,或是部署朝鲜122毫米口径火箭炮的阵地。韩军认为,这将会给韩军造成重大“威胁”,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

报道称,该无人岛是“葛岛”,位于延坪岛以北仅4.5公里处,朝鲜从2014年3月派兵和装备进行挖土作业,日前完成了5处地堡式军用设施工程。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由于122毫米口径火箭炮射程达20公里,若朝鲜在“葛岛”成功打造122毫米火箭炮阵地,这会给驻扎在延坪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以及在延坪岛临近海域执行巡逻的韩国军舰造成重大威胁。

韩军有关人士认为,由于朝军已在延坪岛以北仅7公里处“长在岛”部署了122毫米口径火箭炮,因此该设施可能是观察韩军舰艇动向的观测设施。

朝鲜人民军西南战线军司令部日前发布“紧急特别警告”称,最近韩国海军巡逻艇多次“侵犯”朝鲜领海,若韩方舰艇再次越过“海上分界线”,朝方将不做预告进行瞄准射击。同时,朝军最近在“海上分界线”进行夜间射击训练等,不断提高挑衅程度。

对此,韩军官员指出,韩军也在西部海域部署能精确打击朝鲜火箭炮的“长钉”导弹,因此即使发生意外也可打击朝鲜122毫米口径火箭炮。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