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启动现代后勤建设检验评估 纳入大数据

2015年05月27日10: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部队启动现代后勤建设检验评估 后勤大数据纳入指挥训练体系助推保障信息化转型

  “A方向抗台风救援、B方向处置群体性事件、C方向某国际会议安保,请针对不同任务迅速拟定保障方案……”5月中旬,武警浙江省总队组织的一场后勤保障推演,拉开了武警部队现代后勤建设检验评估的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演人员从后勤一体化作战平台调取警地联供点等大量信息数据,系统迅速分析处理、自动生成综合保障方案。这是武警部队将后勤大数据纳入指挥训练体系,助推后勤保障向信息化转型的缩影。

  近3年来,针对武警部队担负任务特点和跨区机动常态化等实际,武警部队后勤系统紧紧围绕“保障体制一体化、保障方式社会化、保障手段信息化、后勤管理科学化、提高保障设施系统配套水平”目标任务展开研究,加快推进现代后勤建设。他们紧扣“衣、食、住、行、医、修”等保障要素,聚焦应急保障力量“怎么编、怎么配、怎么训、怎么管”等重难点课题展开攻关,将现代后勤建设指标精细化、具体化。

  据介绍,此次检验评估聚焦战斗力,把评估过程变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实现核心保障能力评估从静态到动态转变,推动武警部队现代后勤建设进入“抓建-评估-改进-提升”的良性轨道。接受考评的武警浙江省总队对照70项评估内容、400余条评分标准,着力查找解决后勤保障在体制、方式、手段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保障设施系统配套水平。考评组随机组织部队到陌生地域展开保障,重点检验保障方式创新、信息化条件下保障资源共享,以及优化保障力量编成、缩短战斗力生成周期等深层次保障难题。(赵波 崔继承)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