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专家:TPP是企图保留西方占主导的不公平规则

2015年05月27日10:4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TPP是企图保留西方占主导的不公平规则

据俄新社5月27日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军事政治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阿列克谢·波德别列斯基认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是美国企图保留西方文明占主导地位的不公平规则。

波德别列斯基认为,建立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在美国的联盟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是一个用军事政治功能非常明确地表述的地缘政治联盟,形式上无法描述。问题的关键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局部文明力求保留单极世界形成的金融、经济、军事和政治制度。但仅仅一个北约还是不够的。他们还需要某个联盟,即便外表上看起来不是军事也不是政治的,而是贸易和商业联盟,联盟内部当然会履行军事政治职能。自然,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俄罗斯还是印度都不可能被纳入这个体系。

波德别列斯基指出,筛选盟国的原则很简单,即愿意接受以美国为首的现存世界体系,并争取保留这个体系。他说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是美国试图保留旧世界,不给新的经济和金融现实立足之地。(戴滋仪 翟潞曼)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