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益阳舰驱离1艘疑似海盗船

2015年05月28日13:5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中国海军益阳舰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据“中国海军发布”官方微博消息,当地时间5月26日22时40分(北京时间27日凌晨3时40分),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益阳舰雷达报告:一艘身份不明小船正加速向被保护商船靠近,初步判断为疑似海盗船。

为确保被保护船舶安全,益阳舰迅速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迎着小船方向加速前出,舰载机,特战队员做好战斗准备。在向小船接近过程中,益阳舰先后采取鸣汽笛、强光灯照射、向小船发射信号弹和闪光灯等方式实施警告。经过反复多轮警告,疑似海盗小船最终距离在商船约900米海面左右减速并停止,经过反复近距离观察,疑似海盗小船共载12人,前段舱面有起吊机等设备。

23时40分,转向离开的疑似海盗小船从益阳舰雷达屏幕消失。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