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大事记

2015年05月29日13:0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大事记

   ★1988年12月6日,第43届联合国大会一致同意中国加入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特别委员会。

   ★1990年4月,中国军队第一次向联合国停战监督组织派出5名军事观察员。

   ★1992年4月,中国军队向联合国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派出由400名官兵组成的工程兵大队,开创了我军派遣成建制部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先河。

   ★2001年12月,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成立,负责统一协调和管理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工作。

   ★2002年2月,中国正式加入联合国一级维和待命安排机制。

   ★2003年4月,中国军队派出首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

   ★2003年12月,中国军队派出首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

   ★2006年4月,中国军队派出首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

   ★2006年5月,中国军队派出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

   ★2007年2月,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并为维和部队题词:“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

   ★2007年9月17日,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官员赵京民就任联合国西撒哈拉全民投票特派团部队指挥官,成为首位担任联合国维和部队高级指挥官的中国军人。

   ★2007年11月,中国派出首批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维和部队,这是联合国第一支进驻该地区的维和部队。

   ★2009年6月,国防部维和中心在北京挂牌,这是我军首个维和专业培训与国际交流机构。

   ★2013年12月,中国派出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其中警卫分队是我军派出的首支安全部队。

   ★2015年1月,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前往南苏丹任务区执行任务。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