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21集团军全系统动态联调联试 全要素连贯实装实练

2015年06月01日08:1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5月16日,第21集团军战备综合演练落下帷幕。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该集团军依据作战进程同步组织了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全系统动态联调联试。记者在现场看到,作训参谋汶博依据上级通报,对获取的各类情报信息叠加融合,标绘生成敌情态势图后,迅速分发至集团军本级各作战、保障要素以及各作战群队。

参谋汶博一气呵成的动作背后,是该集团军对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实战化考评路子的探索实践。据悉,此次联调联试,共完成了基础、专项和动态联试803项内容测试,全面检验了集团军各级基于信息系统组织筹划、辅助决策、指控行动、评估效能等方面的实际能力。

担负陆军信息化建设与作战运用试点任务4年来,该集团军建立了从集团军到团的作战数据保障中心,研发了作战数据综合应用系统和作战数据更新软件。全系统联调联试是综合集成建设关键阶段。为切实掌握各种复杂条件下各类信息系统装备的实际效能,该集团军将所有评估指标纳入演练全程,参演部队昼夜连贯实施,实际通联指挥信息系统,实地组织实兵实装演练,在实演、实传、实测、实评中对集团军多级指挥信息系统进行测试。(王广利、相双喜)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