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中日将启用海空联络机制 避免在钓岛冲突

2015年06月01日08:3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5月31日报道,日本防卫相中谷元30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会议会场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交换意见,双方就争取早日启用旨在避免尖阁诸岛(我钓鱼岛)相关偶发性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已改名为海空联络机制)达成一致。以上消息是中谷在双方交谈结束后向媒体透露的。

报道称,中谷希望紧密推进防卫合作,孙建国也表现出积极态度。据悉,双方均未谈及历史问题及南海问题。当天早些时候,中谷在该会场发表演讲前主动上前与孙建国握手,打招呼称“能见到您感到很高兴,有许多问题想好好讨论”。孙建国回应称希望中日关系能向着正常的方向前进。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此前表示,2015年1月中旬,中日两国防务部门在日本东京举行了海上联络机制第四轮专家组磋商。双方就更改机制名称达成一致,中方提议将机制名称由“海上联络机制”更改为“海空联络机制”,日方同意中方提议,这将有利于双方就海上和空中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磋商。双方一致认为,海空联络机制启动运行的基本技术条件已具备,同意尽早启动该机制。(张祥)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