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战士为备战演习弃考军校 旅领导将其"请"复习备考

2015年06月01日08:4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第26集团军某旅5名备考军校的战士,虽然预考成绩优异,却为了备战实兵演习而不愿返回营区复习。该旅从战士成才角度考虑,5月26日将他们“请”回营区参加“军校考生补习班”。此事在驻训场传开后,引起官兵热议。

  为给备考军校的战士提供良好复习条件,该旅决定将通过预考的40名战士从驻训场送回营区,集中组织“军校考生补习班”,谁知有5名战士却主动要求放弃考军校。装步一营二连上等兵张升坤解释说,现在正值全旅备战实兵演习的关键时期,他若离开,战位就会空缺。接下来的调查中,其他几名弃考战士也都和小张想法一样。“演习固然重要,战士学习成才也是大事,耽误不得。”旅领导要求5名战士迅速返回营区复习备考。

  “刻苦学习,考上军校,既可圆个人的梦想,也能为部队储备打仗人才!”最终5名战士服从组织决定,并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关怀。(蒋洪林、于华良)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