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降兵某团首届士官长选拔考核充满实战为

2015年06月01日09:0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赛出“千里马”,比出“总教头”。近日,空降兵某团首届士官长选拔考核在某训练基地展开,考核树牢战斗力标准,充满实战味。

该团政委田新介绍说,作为空军首批士官长制度试点单位,他们以总部文件为依据,对士官长选拔考核进行详细论证,细化选拔条件、程序,确保考核课目符合部队任务需要、考核过程结果公平公正,为全面推开士官长选拔考核制度提供依据、积累经验。

专业技能、5公里越野、教学法、军事理论、竞岗答辩……翻开考核计划,内容多达数十项。田新表示:“作为‘主官的助手,士兵的领导’,士官长不仅要自身军事素质过硬,指挥能力、管理能力、会不会带兵等都是考察内容。”

“假如让你担任连士官长,你将如何开展工作?”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35名士官答辩结束后,由机关领导、基层主官、战士骨干组成的评委组现场打分公布成绩,并征求在场官兵的意见建议。通过综合评定,15名士官入围候选人名单。据了解,该团将组织这批士官长候选人进行辅导授课和岗前培训,提高他们的任职能力。通过座谈了解、查阅档案资料、团党委集体讨论决定等步骤,确定最终人选。(陈翊 李建文)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