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跨越-2015·朱日和”军演加大难度 大战3个回合

2015年06月02日09: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跨越-2015·朱日和”首场演习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据央视报道,“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军演6月1日拉开战幕,在未来四个月时间里,七大军区的十支陆军合成旅部队将在内蒙古草原深处与北京军区蓝军旅展开激烈对抗。兵力规模扩大,对抗回合增加,成为今年跨区基地化演练的新看点。

报道称,参加系列演习的首支红军部队为南京军区第一集团军某摩步旅,经过长达七天时间的铁路摩托化和空中立体化投送,5000多名官兵和近千台装备已抵达内蒙古草原。

第1集团军某摩步旅旅长温拥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去年的实兵对抗演习中,“蓝军”表现出十分优秀的作战能力,对手越强大,越能激发官兵的高昂斗志,作战环境越险恶,战场环境构设越逼真,越能检验出我们的实战能力,更能有效检验出我们作战能力上的短板。”

与此同时,作为我军首支专业化“蓝军”部队的北京军区蓝军旅,也为此次对抗演习做好了充分准备,基地蓝军旅旅长为第38集团军某机步团原团长满广志,他说:“目前,我们蓝军旅已经完成参演人员装备抽组、相关物资器材筹备、预定作战地域的战场建设,现在我们已经全面做好了参加第一场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的系列军演内容包括开进展开、阵地攻防、城市要点夺控三个回合,按照远程投送、实验方案、战场机动、组织战斗、战斗实施、复盘检讨、实弹综合检验七个步骤组织实施。

总参军训部陆军训练局局长张大勇说:“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几下几点变化,一是扩大了参训规模,参训部队有7个合成旅增至10个合成旅,涵盖了摩步、机步、装甲等不同类型部队;二是突出了作战指挥训练,三是强化了体系对抗,按体系作战要求加强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特种作战、航天侦察、技术侦察、全程使用、全程对抗;四是加大了难度强度,参演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进行实打实设实投,增加陆空协同训练,加大夜战夜训和野战医疗,抢救抢修等训练内容比重。”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