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今日在中缅边境军演 检验精确摧毁能力

2015年06月02日11:1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某型步战车在向演习地域机动集结中。(图片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日电 据央视报道,今天上午10点40分,成都军区参演部队在中缅边境方向全面展开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以检验部队快速机动,多维侦察、精确摧毁、联合打击、立体攻击能力以及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支援保障能力。这次演习紧贴作战任务和作战环境,全程按照实战要求组织,演习将采取随机指定演习地域和打击目标等灵活的方式持续推进。

成都军区作战部唐吉兵大校介绍称,针对性实战训练是提升部队联合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维护国家边防、空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

据了解,这次参演的包括航空兵、炮兵、防空兵、陆航、装甲步兵、地导雷达等诸军兵种部队,当地党政部门、国防动员机构和部分民兵也参加了演习相关活动。

成都军区新闻发言人赵丕聪大校昨日对外发布通告。通告指出,根据部队训练计划,成都军区相关部队定于6月2日开始,在中缅边境南105(1)号(北纬24度05分02.5秒、东经98度35分33.0秒)至144-4号界桩(北纬23度28分43.2秒、东经98度49分35.5秒)我方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

演习期间,各类飞行器未经批准不得进入该空域,车辆、人员要服从交通管制。演习不影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当地群众要听从地方政府和参演部队的指挥,未经批准不得进入演习管制区域。演习结束时间,另行通告。根据国际通行做法和中缅两国、两军相关协议,我有关部门向缅方通报了我组织军事演习的事宜。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