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中缅边境演习:8秒发现“敌方”火炮阵地

2015年06月03日04:45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解放军中缅边境演习视频:地面多个火力群攻击

  资料图:炮位侦测雷达又称作反炮兵雷达或炮反雷达,中国这款设备是利用相控阵雷达精确测量来袭炮弹轨迹,然后逆向计算出敌方火炮位置,随后如有必要可利用其它手段将敌方火炮消灭。

  6月2日上午,成都军区参演部队在中缅边境方向全面展开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央视播出解放军军演视频,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天上午空中对地面打击已经完成,精度非常高,准确命中靶标。

  在山岳丛林地交通非常不便,攻击没有死角没有盲区的空中打击非常重要。

  空中打击另外的一支力量——“直-9”武装直升机安装了特殊的摄像设备,可以看到火箭弹攻击的直观镜头,攻击正中目标。

  这样的空中打击力量在山岳丛林地作战的时候,为地面打击力量提供了制空权占领,并对地面目标进行有效杀伤。

  今天刚刚完成速射火炮的射击,演习现场可以看到地面火力力量和目标,还可以看到迫击炮和地对空导弹。今年刚刚列装云南边防的新装甲车第一次参加检验性演习。

  本次贴近实战的演习,目的是为了检验部队精确打击能力、地空协同作战能力,多维侦察的能力。这样的演习是为了中缅边境边防安全的手段,也是维护我们人民生命财产的需要。

  下午的演习中,炮位侦测雷达仅用了8秒钟就准确锁定了敌方阵地,随后榴弹炮集群便进行了准确覆盖。

  根据演习指挥部透露,最终演习结束时间将择期向外发布。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