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工兵团连长亲自上阵 4小时成功排除危险诡雷

2015年06月03日08: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爆炸声中谈牺牲奉献,铁丝网下话使命责任。6月初,以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组建的中国首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刚部署黎巴嫩提尔市,就结合任务实际组织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官兵们表示,只有面对生死考验不怕牺牲,面对险重任务敢于担当,面对当地群众无私奉献,才能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维和部队,由多个国家军队组成。该团党委积极做好部队在国外维和任务中的政治工作,把维和战场作为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课堂。为使教育接地气见成效,他们以“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为抓手,发动每名官兵把自己摆进去,通过畅谈出国感受、分享异域见闻、连线维和老兵等形式,在思想碰撞中把中国军人的样子立起来、把差距查清楚、把践行的途径理顺畅。

  “标准立起来,实践落下去,关键在于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讨论中,大家的共识外化为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为黎巴嫩辛尼亚村某农场庄园扫雷时,战士刘宝龙发现一颗双引信诡雷,随时都有触爆危险,连长王刚亲自上阵,在雷场俯身搜排、挖掘近4个小时,成功排除雷患。他们注重在维和战场培育敢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在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中坚守主阵地,维护中国军队良好形象。

  “要让维和官兵争做大写的中国军人,就要让他们卸掉包袱轻装上阵。”该团政委蒲毅告诉记者,他们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及时掌握官兵思想底数,想方设法解除后顾之忧。今年4月19日,维和干部彭卓的岳父突然去世,团政治处主任赵金龙连夜赶去帮助料理后事,在视频对话中,彭卓感动地说:“组织帮我在家尽孝,我一定在维和行动中履行好使命。”(龙绍华、彭小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