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大学报告:美军入侵阿富汗致近10万人死亡

2015年06月03日09: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大学报告:美军入侵阿富汗致近10万人死亡

  据美联社6月2日报道,根据美国布朗大学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自2001年美军入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引发暴动以来,已造成近10万人死亡、近10万人受伤。

  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出具的这份报告名为《战争的代价》,研究了从2001年美军入侵阿富汗到2014年撤军这14年间,战争给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带来的伤亡损失、人员迁徙。

  报告作者内塔·克劳福德指出,这两国总死亡人数(包括平民和军队)达14.9万人,还有16.2万人受重伤。

  她还表示,近年来,伤亡人数持续上涨,这一可怕的数字表明阿富汗战争并没有结束。她说:“这场战争正变得越来越糟。”

  联合国方面曾指出,在2015年的前四个月里,平民伤亡人数增加了16%,有974人死亡,1963人受伤。

  克劳福德介绍说,军方的死亡人数能够获得准确数字,但是平民伤亡的真实数据难以统计,报告中使用的民用数据来自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等。

  大部分平民伤亡发生在2007年以后。根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所记载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4年有超过1.77万平民死亡,大部分被武装分子所杀。

  通过分析数据发现,26270名阿富汗平民被杀害,29900名平民在战争中受伤。

  总的伤亡数据涉及到的人员包括:平民、塔利班武装分子以及其他武装分子、美军及其盟军、救援人员以及记者。

  2008年起平民死亡人数下降的趋势已不复存在。去年,平民和战士之间的区分开始变得模糊,难以判断那些是叛乱分子哪些是平民。这些无法归类的死亡人数也在持续增加。(袁丽莹 李宗泽)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